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校外专家来我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讲座
2020-01-13   审核人:

2020年1月6日和1月11日,贵州省社科院史昭乐教授和贵州师范大学唐昆雄教授、张荣军教授分别来我院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讲座。

专家们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选题等方面内容,集中讲座后,专家分别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指导。史昭乐研究员对每份申报书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最后与各位申报老师进行了互动,解答申报老师的各种问题。唐昆雄教授介绍了自己申请并且完成三个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验,之后分享了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的感受,唐教授设身处地的经验之谈对于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认识有极大的帮助。张荣军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准备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评点,并且与老师热烈互动。

教研室主任、各位课题申报的老师参加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对此次系列学术交流的表示肯定,认为获益非浅,明白了课题申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申报书相关的写作范式,为进一步修改好申报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