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暨第二次职工大会
2021-04-08   审核人:

2021年4月6日(周二)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在人文楼32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暨第二次职工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荣远书记首先传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启动大会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李荣远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和行动觉悟,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谷松岭院长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指出我院教师是进行党史教育的主力军,老师们应注重日常积累,提高自信,积极主动出去交流,扩大自身视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微电影、大学生讲思政课等活动,并注意从中挖掘、积累素材;同时还动员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主动参与工会活动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中义就研究生招生情况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谢仁生教授开展了题为《陈独秀与共产国际的关系》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