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会
2024-03-03   审核人:

 

 

为落实春季学期开学前期工作,2024年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32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准备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邢瑞娟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邢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会议暨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推进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上学期本科评估工作反馈与整改进行了重点落实,并通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申报情况。接下来邢院长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初期教学检查进行了安排。她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思政课程的政治方向性原则,思政教师教学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方向必须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二是围绕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效果;三是以科研促教学,要加强教学科研项目的申报,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做到“应报尽报”。

沈洋副院长通报了上学期督导听课情况,总结了上学期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部署,并对凝练专业特色、打造院系品牌,以及推动院系之间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鲍中义副书记通报了学生工作、党建团建工作、工会以及纪检监察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学期,新气象。邢瑞娟院长勉励大家振奋龙马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把新学期各项工作规划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审核:一审:毛伽,二审:沈洋,三审:邢瑞娟,撰稿:王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