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2   审核人:

 

12月21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党委第二党支部于人文楼313学术报告厅开展“情暖冬至饺饵飘香”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中义列席指导,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研究生、本科生参与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成玉主持。

首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吴成玉、张琴、张沙、姚雯竞以及周珏五位党员同志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部分的内容,通过讲背景、明重点,引导师生准确理解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中义点评了支部的专题学习,认为支部的学习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支部成员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他鼓励在座同志以研究者的视角去研究党的创新理论的逻辑关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实际工作行动和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筑牢思想防线,支部书记吴成玉以“提高辨识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思想防线”“慎独自律自省诚信求学治学”为题开展了意识形态安全及诚信教育。

最后,为喜迎冬至,与会人员在二食堂开展了“情暖冬至饺饵飘香”包饺子活动,在浓浓的饺香味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邢瑞娟和副院长沈洋及其他领导同志与师生一道以简约的方式迎接冬至的到来。(一审:唐其毛台;二审:吴成玉;三审:鲍中义;撰稿、摄影:周珏。)

 

IMG_2852

IMG_2842

IMG_2853

IMG_2856

IMG_2862

IMG_2878

IMG_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