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人文社科工会教-研相彰沙龙活动方案
2020-11-02   审核人:

一、活动背景:

教学和科研本是高校教师两项最重要的任务,且二者是相得益彰的关系。教学优势可以转化为科研优势,科研成果也可以反哺教学。比如,现在研究这样一个课题:习近平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引领医学生立德树人实践路径研究。该课题既需要对习近平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展开科研攻关,又需要将这些论述与具体课程的具体章节进行有机结合。两者之间,相得益彰、相互补充,完成得当既可以提升教学水平,也能增强科研实力。

然而在实际过程中,有些老师专注科研,有些老师则专注教学,教学与科研往往存在一条腿粗、一条腿细不能协调均衡发展的现象。为改变现状,加强工会教师自身建设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沙龙的形式解决这一问题。

二、活动目的:

1.提升工会人员的教学和科研业务水平;

2.营造人文社科科研-教学的氛围,活跃工会文化气氛;

3.力争通过这种活动使每位老师们得到获得感,推进立德树人教育实施;

三、活动主题:

教-研相彰沙龙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每学年举办两次,上下两个学期个举办一次;

地点:人文楼301室;

五、组织机构:

人文社科工会

六、参加人员

人文社科工会成员

七、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

沙龙的主题及相关材料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群、QQ群提前进行公布

2.人员安排

主持1人,场务1人;

主持人负责撰写通知,联系工会成员,道具(包括灯光,音响,话筒,材料等)的借用;

场务负责工会成员签到、提供沙龙主题及相关宣讲材料、现场情况应急处理等事项;

八、沙龙活动经费预算

活动经费按照《遵义医学院工会经费使用范围及标准》中第一项职工活动支出,第二条文体活动支出的规定严格执行。

九、其它注意事项

1.宣传应及时有效,突现特色,能够吸引参加人员的关注。

2.主讲者的语言应大方得体,禁止出现粗鲁、攻击性言语。

3.组织者要及时通知,提前布场,事后整理好场地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