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周小艺简介
2020-05-09   审核人:

基本信息

姓 名:周小艺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84.3

职称/职务:副教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教育背景:

2001年9月—2005年7月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 本科

2005年9月—2008年7月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 硕士

2008年9月—2011年6月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博士

讲授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中国近代史纲要

形势与政策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研究方向及成果: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代史

研究成果:

《族群认同视域下遵义仡佬族的文化自觉》,《贵州民族研究》2019年第8期。

《贵州人文精神与大健康事业》,《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新媒体时代“微电影”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改革中的运用》,《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8年第9期

《浅谈贵州发展后来居上的后发优势》,《理论与当代》2013年专刊。

《盛世才与“阴谋暴动案”述评》,《民族史研究》(第八辑),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2009年出版。

《中国仡佬族》,宁夏人民出版社2012年出版。

主要获奖:

2018年贵州省教育工委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获家书类“三等奖”。

2019年参与指导并参演微电影《大医生》获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