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黄延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05-23   审核人:

5月23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延敏教在遵义医学院新蒲校区人文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借鉴传统文化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医学中心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在本次讲座中,黄延敏教授围绕着“习近平同志对传统文化的新审视”、“习近平同志重视传统文化的原因”、“习近平同志的传统文化馆”、“十八大以来传统文化与治国理政”四个方面进行深刻地剖析。讲述工程中,黄延敏教授引入了许多典型案例,使整个报告会深动形象,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报告会结束的时候,黄延敏教授还引用了其导师为其专著撰《黄土与红旗: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传统文化研究》写的导言“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只有深入研判国情、高度重视国民、全面熟悉国文、谨慎资鉴国史、理性弘扬国学、尽心保养国命、巧妙造化国势、高明把握国运、科学谋划国是、全面整合国力、严肃定制国法、稳健治理国事、扎实建设国色、潜精陶铸国魂,坚持走中国道路、依靠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报告的结束语,为本次学术报告做了一个精彩的总结。

此次学术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撰稿:赵宇寒 摄影:王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