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2018-09-27   审核人: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遵义医学院学位授予实施细则》、《遵义医学院关于2018届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及时发现和纠正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阶段的问题和不足,保证研究生按期完成学位论文,2018年9月27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参加此次中期检查工作的专家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刘国琴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王纪鹏博士,人文医学研究中心简红江博士、彭馨博士。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龙艺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全程参与了本次检查。

此次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王纪鹏博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宣读了《遵义医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并就论文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程序、形式做了重点说明。

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2016级的11名同学以PPT的形式对各自学位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出说明;各专家就学生的论文框架、结构、表达方式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对论文撰写的难点问题提供了建议;最后做出评议,即学生的论文中期检查是否合格。按照要求,所有同学要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抓紧完成毕业论文初稿,为接下来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打好基础。

论文工作检查结束后,王纪鹏博士告知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关于论文中期检查后所需提供的材料清单。最后,谷松岭院长就论文中期检查进行点评,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打牢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