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能力测试会
2018-12-14   审核人: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能力测试会在人文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研究生教学试讲活动,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目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人文医学中心主任谢仁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主任鲍中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杨艳副教授等作为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试讲。

本次试讲活动由鲍中义教授主持。首先,他明确指出开展此次研究生教学试讲活动的目的,是为检验2016级研究生三年来专业学习的效果,并提前为同学们将要面临的就业面试做相应指导;其次,为参加本次试讲的研究生作讲课能力和素质要求的基本介绍。接下来2016级研究生吴广丹、刘燕红、陈娅等11名同学根据大学生思政课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别选取其中一节的内容,结合PPT课件进行教学试讲。在每名同学试讲之后,四位指导老师都认真细致地点评了试讲同学的表现,分别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指导和意见,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同时也集中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引导案例的选取要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二是在课堂上要充分利用多种教学互动方式生动教学;三是在讲课时要注重树立教师的个人形象。

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教学试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各位同学所做的充分准备和良好的试讲表现给予了鼓励和赞赏,希望每位参与试讲的2016级研究生都能根据指导老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查找自身不足,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学习,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努力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工作水平,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多成就。(撰稿:李芹芹;摄影:杨岩)

IMG_9404

IMG_9410

IMG_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