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社会服务>>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我人文社科学院研究生爱心行动

2014-11-04   人文社科学院 审核人:

11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爱的火炬继续传递”为题报道了我校人文社科学院2013级研究生宋忠敏组织同学准备义务支教的事迹。

他们的支教善举源自于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和孙丽娜夫妇在贵州支教的感人经历。前不久,两位老人因积劳成疾相继病倒。最让两位老人放心不下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遵义县龙坪镇中心村小学的孩子们,那里因为缺少英语教师而没法再上英语课。宋忠敏同学看到这则消息后,内心受到触动,并思考如何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孩子们。最后他决定召集身边的同学一起做志愿者,以支教的方式传递两位老人的爱心火炬,让那里的孩子们能够继续上英语课。

据悉,宋忠敏和人文社科学院另一名研究生蒋位哲已经对该小学情况进行了了解,他们决定再发动一些志愿者参与他们的“传递”活动,并初步计划由三位同学轮流前往这所小学担任英语老师,这样既能够将各自的知识才能奉献给孩子们,也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业。

宋忠敏等同学的爱心行动一经报道,在我校校园内引起热烈反响。遵医人有着明德笃学、求是致用的精神传统,希望更多遵医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德育为先、全面发展、服务社会的遵医教育理念。(撰稿:杜敦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