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生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2017-11-10   审核人:

根据《贵州省学位办关于做好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的专项检查和迎接国家抽查的通知》(黔学位办〔2014〕22号)《遵义医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文件要求,为及时发现和纠正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阶段的问题和不足,保证研究生按期完成学位论文,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5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参加此次中期检查工作的专家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谷松岭教授,鮑中义副教授,人文医学研究中心甘代军博士、彭馨博士,管理学院冯毅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艺教授作为督导专家,全程参与了本次检查。

此次论文工作检查由思政教研室主任王纪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仁生宣读了《遵义医学院关于开展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并就论文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程序、形式做出重点强调。

此次论文中期检查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2015级的10名学生用多媒体PPT对毕业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出了说明;各专家就学生的论文框架、结构、表达方式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对论文撰写的难点问题提供了建议;最后做出评议,即学生的论文中期检查是否合格。评审专家要求,所有同学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抓紧完成毕业论文初稿,为接下来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打好基础。

论文工作检查结束后,王纪鹏老师告知了2016级、2017级硕士研究生关于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和论文开题后所需提供的材料清单。最后,谢仁生院长就论文中期检查进行点评,也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学习时光,扎实理论基础,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