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袁泽利教授来我院开展教研讲座
2020-01-09   审核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和专业课融合的教学改革,2020年1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泽利教授来院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袁教授以药学无机化学课程为例,从课程与学情、教研思考、教研尝试、教研成效几方面,简要介绍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该课程的尝试,如在大一新生的实验课程中开展PBL教学,将协同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原理分析并解决问题,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相关章节的教学。通过思政结合课程特点的教学尝试,坚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改革方向,同时让该课程更具“药味”,对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讲座结束后,袁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就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的融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加强交流和融合,通过集体备课、共同针对本课程思政撰写教案等工作,将思政理念更好地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又红又专的药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