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刘建国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参观第五届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展
2020-07-10   审核人:

7月10号上午,刘建国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延功等同志陪同下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展。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结合抗疫运动中的感人事迹创作的各类文化作品,对学院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育质量给予认可。同时,刘校长也对学院通识课建设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把立德树人摆在最重要位置,充分发掘传统文化中的优秀资源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厚植思想沃土;二是以创新思维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把握课程改革的规律和趋势,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提质量;三是将通识教育与学生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实现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协同推进、相互促进。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史馆王沁馆长、教学质控中心梁斯主任、教务处邵珠建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同志参观展览并评选本届优秀作品。

本届展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第五年举办,今年以“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为引导主题,鼓励学生以身边抗疫故事为题材创作作品。同时,学院也鼓励学生以自己的专长和兴趣为切入点进行创作。本届展览共收到作品两千余件,经过班级选送、教师初选、教研室推荐等环节,最终择优选出246件作品参展。作品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表现出我校大学生心系祖国、关怀社会的家国情怀和励志成才、建功立业的远大抱负,展示出广大“00”后强烈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使命意识。(审核:李荣远、谷松岭;撰稿:郭坦;摄影:郭坦、李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