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
2021-11-29   审核人:

2021年11月29日上午11: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人文楼三楼32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党委成员李荣远、谷松岭、鲍中义、李娇娇和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办公室人员、全体党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主持。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党委委员、院长谷松岭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谷院长一开始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前提是要认真阅读大会《决议》。紧接着,他主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决议》的重大创新和亮点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听完谷院长所讲的党课后,党委书记李荣远表示,谷院长从专家学者的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大家的启发颇大,希望每位老师要结合思政课教师特点,把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落实到课堂中,同时希望老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敏锐性,从中选择自己教学、科研的突破点。

随后,大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研讨学习。党委书记李荣远同志首先围绕“两个确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并结合党建和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紧接着,院长谷松岭同志围绕“十个明确”和“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并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和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之后,副院长鲍中义围绕“三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并结合学科建设和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最后,党委委员李娇娇同志围绕“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个伟大号召”并结合立德树人研讨发言。

(审核:李荣远  撰稿、摄影:吴启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