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21-10-17   审核人:

2021年10月16日上午8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此次开题报告会在人文楼321会议室和313学术报告厅两个会场同时进行。313会场的开题专家评议小组由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遵义医科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张在金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俊教授、邢瑞娟教授、沈洋副教授组成,谷松岭教授担任开题评议组组长,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周小艺老师担任秘书,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连线珠海校区的部分导师以及在北京出差的评审专家;321会场的开题专家评议小组由遵义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中义教授、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华征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敦科教授、王纪鹏教授、王国桢副教授、郑宏颖副教授组成,鲍中义教授担任开题评议组组长,牟浴老师担任秘书。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5名硕士研究生及其导师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首先通过PPT演示向评审专家进行汇报,内容主要涉及学位论文选题的缘由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论文的基本结构、创新点等方面,随后专家逐一对各位研究生的报告展开评议,就论文选题的可行性、论文结构的合理性、逻辑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研究生的答辩情况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审和表决,要求研究生结合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认真开展课题研究。

开题报告会为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下一阶段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也到场全程进行观摩学习,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以及结构布局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参考信息。(审核:鲍中义,撰稿:周小艺,摄影:吴启存)

人文楼313学术报告厅分会场

人文楼321会议室分会场

部分导师远程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