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遵义医科大学党委领导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机构,是贵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着学校的办学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的办学定位是“教学和科研贵州一流、部分领域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医学院校人文社科教学和科研基地”。

现有专职思政课教师64名(其中珠海校区16人),有教授11人,副教授33人。现有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人才3人、贵州省思政课教学名师1人、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先锋”5人、贵州省网络教育名师培育对象1人,并拥有贵州省社科创新团队1个、贵州省优秀教学科研团队1个、贵州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2个。

我院将长征精神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环节中,其中实践教学已成为我院思政课教学的亮点:为了将实践教学落到实处,2007年建立了龙坑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16年在播州区平正乡建立“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构建了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近年来,我院获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优质课程1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3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地厅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

近五年,我院科研水平稳步提高,我院教师先后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19部,承担国家级项目8项,省社科规划办课题及省教育厅课题30余项,获贵州省教改项目立项5项。获省部级科研与教学成果奖8项,地厅级10余项。学术研究在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生态伦理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2006年,我院获批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全省医学院校中唯一获得此学科硕士点的院校。近几年,我院加快了研究生培养改革步伐,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质量明显上升。迄今,我院研究生共发表论文两百余篇,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刊登;获得地厅级课题立项20余项;有10余人获得国家奖学金,8人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2人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各类比赛荣誉20余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学院领导 
 师资队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