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12-28   审核人:

2021年12月27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在人文楼321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党委副书记、院长谷松岭教授,副院长鲍中义教授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谷松岭教授主持。

谷松岭院长首先传达了1227日上午全省教材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在教材选用上严格执行学校教材选用审核、编写审核制度,坚持凡选必审、凡编必审,确保优秀教材教材进课堂。随后,谷松岭院长对学院年度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学方面,今年的教学任务平稳开展,但成绩不够多,下一步学院的教学改革将围绕红医精神融入各门课程教学展开,力求有大的突破。本学期开始遴选的辅导员上思政课,总体情况不错,但辅导员老师上课理论素养还有待提升,下一步将派其出去交流学习。科研方面,谷松岭院长指出,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即将开始申报,学院要求符合条件的老师尽早做好准备,教研室主任在科研上应有所规划,不应局限于教学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做好自身定位,达到教学和科研两方面的平衡,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

紧接着,李荣远书记通报了学院年度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他先以列数据的方式进行总结:今年对外宣讲44场次,受众3000人次;干部教育培训25期,受众1200人次;开展人文论坛15期,受众3000人次;“七一”宣讲10场次,受众800人次。随后,他还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服务乡村振兴、党建联系点建设、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学院干部和内设机构调整,以及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今年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总体上表现不错,来年要注重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加强党建服务社会功能,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以及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能力。

最后,鲍中义副院长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在后期教学检查工作中表现不错,受到了学校督导组的高度评价,感谢老师努力工作。对于研究生教育方面,下学期初,思想政治教育两个年级的6名研究生将转到珠海校区进行培养。对于科研工作方面,鲍中义副院长指出,副高以上职称或有博士学位的老师必须申报2022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有关项目,同时要避免扎堆申报,选题良好且前期成果较好的老师应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省级课题应尽量与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相联系;下月初学院将召开申报论证会。

(审核:谷松岭  撰稿、摄影:吴启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