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习水、仁怀等地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2021-12-30   审核人:

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本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在思政研究生教育中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2021年12月25日到27日,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理论与实践》主讲教师杨艳带领硕士研究生前往土城、丙安古镇和茅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和调研,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医学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邢瑞娟、研究生辅导员牟浴等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红色文化实践教学和调研活动的开展。

12月25日,马院成员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深入学习红军战士在漫长的革命岁月中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撒在家乡和异地的光辉历程。

1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达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同学们肃穆凝视着立在正中间的纪念碑,默默诵读碑文并结合讲解员的讲述,了解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随后参观了红军医院和女红军纪念馆,下午驱车前往丙安古镇红一军团纪念馆和耿飚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12月27日前往红军过茅台陈列馆、三渡渡口和四渡赤水纪念塔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先辈们在血与火的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他们不怕艰苦、勇于奋斗的精神让每一位参观者感慨不已,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现在我国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感悟到红军战士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红色文化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伟大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成为红色文化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生在和平年代,肩上有着更大、更重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审核:谷松岭、杨艳 撰稿、摄影: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