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曹椿寓同学入选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2022-04-25   审核人:

4月11日上午,2021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暨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在中央团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并讲话,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方面同志,学员理论导师代表参加会议,7000多名全国和各省级“青马工程”学员通过线上视频参加。

贵州省有两名同学入选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曹椿寓同学入选。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实施“青马工程”,15年来全国各级累计培养学员超过300万人。2020年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对新时代深化推进“青马工程”作出全面部署。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分别开设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少先队工作者班。在4月11日-4月15日进行了第一阶段的线上集中理论学习,275名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继续参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系统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曹椿寓同学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团委秘书长等团学职务,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0年曹椿寓同学考取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会知行社部长、积极协助研究生会开展各项工作,荣获“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参加贵州省“黔青英才”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被评为“优秀学员”,2021年被选拔为贵州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学习方面,曹椿寓同学勤奋努力,锐意进取,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论文4篇,现已刊出2篇,表现出了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学联驻会期间,曹椿寓同学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踏实肯干,严格学习全国学联的规章制度,搭建各高校学生会桥梁,认真落实专题培训会精神,组织负责“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得到了贵州省贵州省学生联合会高度认可。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于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大思政”格局,分层次、分重点协助学校团委、研究生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收到了积极的育人效果。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思政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撰稿摄影:曹椿寓,一审:王纪鹏、二审:鲍中义、三审:谷松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