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5   审核人:

1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沁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王沁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成员间进行了严肃、诚恳的批评;最后,党委书记王沁代表班子作表态性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是一次较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继续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以学习为引领,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的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院师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贵州省委十三大胜利召开。第二,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清单,扎实整改,推动整改实效。第三,以团结谋发展,做好班子工作交接,做到工作不断线。第四,以实干为保障,聚焦一级学科申报、本科专业申报、医学人文中心发展、红色文化交流中心等平台建设等中心工作,集思广益,找到突破口,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完成了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梳理。会后,将根据蔡善君副书记的要求,完善了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及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

(审核:王 沁;撰稿:吴成玉;摄影:毛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