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2018-07-03   审核人:

2018年7月2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赵宇寒、李芹芹同学开题报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开题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谷松岭教授主持。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仁生教授,甘代军教授、简红江教授、彭馨副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室副主任王纪鹏副教授出席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同学们通过PPT就论文选题意义和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论文框架以及自己的创新点依次进行了介绍,并对自己论文撰写的计划进行了说明。两位同学从思想政治教育入手,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将两者进行融合,提出自己的观点。老师们就论文开题中存在的问题对两位同学进行了问答并就论文的可行性、存在困难及不足之处等方面给与了中肯的修改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谷松岭教授对本次开题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开题报告主要目的是为了确定和完善本次同学们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内容,希望同学们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及时吸收消化,与自己的导师商量并做出相应的修改,以便开展后期的论文写作及调研工作。

此次开题报告会是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从思想政治教研室到学院都高度重视,制定严格的开题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质量关。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将来给社会输送有责任、有担当、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