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研究生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国第八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
2021-07-05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6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国第八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国防大学、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等高校、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干部学院、党校、地方党史部门以及革命博物馆等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敖梦、孔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致开幕辞,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欢迎,随后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作了“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发展态势”的大会主题报告,其中报告中指出,遵义医科大学是2002—2020年“红色文化资源研究”发文主力单位之一。

研讨会有近20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了红色文化资源与百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家们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资源重要论述的指导下,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红色资源的最新论述的指引下,红色文化资源研究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相关研究将不断深化,其育人成果将不断创新。本次“红色文化资源与百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以学术研讨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撰稿:孔星;摄影:敖梦;审核:谷松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