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生活动>>正文

人文社科学院思政研究生团队喜获2015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奖

2016-07-06   人文社科学院 审核人:

在2015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优秀团队评比中,由人文社科学院思政研究生组队,遵义医学院团委推荐的“革命教育小分队”从全国167所高校1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共青团中央2015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奖。

遵义医学院“革命教育小分队”由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医学专业11名在校研究生及2名教师组成。2015年6月中旬,团中央学校部对全国492所高校、812个实践团队进行评选,该团队凭借课题《微信在传播革命传统教育的作用及实现路径研究》成功入选。在学校领导和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团队成员为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并前往井冈山开展了为期9天的实践调研。在调研期间,队员们进行了“毛泽东调研的思想方法”等专题学习,参加了祭奠革命英烈、瞻仰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体验了“红军的一天”、“三湾改编”情景模拟,与红军后代面对面交流,重温井冈山历史,学习和感悟井冈山精神。我校“革命教育小分队”社会实践队依托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通过实地调研以“井冈山革命历史微电影创作”作为主攻方向,对老区的革命故事进行了改编,自导自演了红色微电影《革命星火生生不息》,并通过微信平台加以传播,完成了课题的预期成果。

团中央自2013年开始举办的“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该团队在此次专项实践活动中获奖,既是我校学生综合能力的良好展现,也是我校青年学子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井冈山精神,并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