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生活动>>正文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试讲

2014-12-25   人文社科学院 审核人:

2014年12月24日上午,我院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试讲在大连路校区如期进行。本次研究生教学试讲活动,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目标开展。黄宇、谷松岭、谢仁生、鲍中义、张颖妮等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试讲。

试讲开始前,黄宇院长明确指出开展研究生教学试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检验2012级研究生三年来专业学习的效果,并提前为研究生将要面临的就业面试做相应指导。2015届研究生黄剑锋、杨洁、王称、熊琳、王霞共5人,分别通过PPT课件,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中的内容,进行了教学试讲。参会老师认真细致地点评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集中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在课堂教学中,案例的选取要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二是在课堂教学中,要充分利用多种教学互动方式生动教学;三是在课堂教学中,要注重树立教师的个人形象。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教学试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赞赏并鼓励了参与试讲的同学,期望他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多成就。

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查找自身不足,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努力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工作水平,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撰稿:王霞)